寒冷的夜裡


電視正熱滾滾地播放著主持人賣力炒熱跨年倒數的氣氛


7...6...5...4...3...2...1!!!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哇~這一秒過去


舊的一切隨即逝去


迎接的是新的開始哩


心裡正這樣想的同時


手機響起


(是一串陌生的號碼)


 


媽媽~新年快樂!


耳中傳來嬌嬌嫩嫩的童音


這是ㄚㄚ還是嫩嫩聲音


一時之間攪得乾媽迷糊了起來


孩子開心又撒嬌地直笑著


霎那間自己的理性竟清明了起來


~喔...妳是不是打錯了(我笑吟吟地提出猜測)


~沒有啊


~我不是媽媽喔


~騙人...妳是啦(孩子顯然不願相信還以為自己的媽媽故意尋她開心)


~那你打幾號呢(小女孩開始錯亂的一字一字報著所撥的號碼)


~再講一次好不好(我沒有聽清楚ㄟ)


我想小女孩這時應該開始疑惑了(言談間不似先前的自信)


孩子遲疑著不敢吭聲


於是我開始慢慢一字一字報出自己的手機號碼


還沒講完就聽見一旁有成熟的男聲低聲說著~啊  我們打錯了


雖然在手機裡短短幾個聲音


卻是讓人覺得應是一個談吐不差的父親


空氣中似乎有些尷尬瀰漫著


於是我對小女孩說


~沒關係...祝妳新年快樂喔~


對方也大方表示~妳也是~


~那...再見囉(我笑著且緩緩說出這幾個字)


再見~


(小女孩遲疑了些才說 似乎還不願相信自己竟在一個美麗的夜創造了一個美麗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inz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