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玩著玩著


常常一個動作便想自對方手中拿走玩具


語言上的表達往往不及迅速的肢體動作


而在保母乾媽的眼中


這也正是讓孩子學習溝通策略的機會


耳提面命之外


也藉著小朋友最愛的玩偶來協助化解紛爭


 


小豬: 嗨~跳跳虎你好哇!


跳跳虎: 小豬你好~咦?你手上的玩具看起來好好玩喔...。


 


小豬:這是我從家裡帶來的玩具呀。


跳跳虎:我好想玩喔! 請問可以借我玩嗎?


小豬:......。



 


跳跳虎: 下次我從家裡帶好玩的玩具來~也可以借你玩喔。


小豬: 喔 ~好吧。




跳跳虎 : 喔~好棒喔! 我好高興喔!


               跳跳虎~謝謝你!我們一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inz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