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托兒交接尚有一些時間


於是領著孩子們將散落的書本玩具等一一收拾歸位


沒多久背後傳來女兒放學回來開門的聲音


~媽媽...生日快樂! (女兒甜甜說著)


忙著收拾的我頭也不回的應著~哎...(時候)又還沒到!


~媽媽...你看啦...


我回頭一看瞧見女兒背著重重書包外另外還拎著一袋紙盒


~媽媽...生日快樂!


女兒開始報告放學後特地搭車繞到美術館附近購買生日蛋糕


(真是讓我訝異極了)


還說280元的蛋糕費用是她和爸爸講好一起分攤的


                             


我一邊大笑一邊調侃~想不到妳和爸爸也有秘密呀?!


同時對於蛋糕費用還需兩人共同分攤感到好笑


沒想到女兒卻認真地說~


欸...媽媽...280對我們小孩來說可是一筆很大的數目耶!


聽女兒這麼一說


我不禁擁抱住女兒連忙表示~謝謝妳這麼用心...媽媽很感動!


(其實自己並不會刻意過生日,但這時刻真的讓我這做媽媽的揪感心)


以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了


沒想到


晚上出門時


女兒出其不意問我~


媽媽...妳今天看到蛋糕有沒有很高興?


 (女兒事先從爸爸那兒打探媽媽喜歡的口味並且為了媽媽健康著想挑了較輕淡的蛋糕)


我忽然想到小時候送給父母親生日禮物時總是被數落浪費錢的光景


笑著告訴女兒~有啊!媽媽很高興很感動...妳看不出來嗎?


女兒聽了也開心地笑了


坐在機車後座的她這時候更抱緊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inz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