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2325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是一星期的開始,早上,乾媽見天氣不錯,便帶我們去中庭活動活動。才走了一小段路,子青便鬧著不去了;乾媽於是將推車調轉頭,準備上樓去。


一進乾媽家,我便聽從乾媽的提醒,脫下鞋襪並整齊放在固定位置上;子青仍然穿著到處走。乾媽於是對我們說,今天她也不舒服了,所以歐力和子青要乖乖聽話才好。乾媽為我們放上故事音樂,替代唸讀繪本;又坐在沙發上陪我們玩丟球─當乾媽將軟軟的小球丟出時,我和子青都搶著去撿球,覺得這樣也很好玩!乾媽又要我們拿一張椅子來,將它翻轉後放在地上,乾媽再丟出球,但乾媽實在很遜,都丟不進椅子內;子青喜歡將椅子整個捧起來,以為這樣乾媽就會厲害一點,可是乾媽丟了好幾次才有一次是對準的!至於歐力,也有丟幾次球啦,只是我更愛追著球跑!


當乾媽帶我坐馬桶時,我並沒有像上週那樣順利,反而常常在活動時不知不覺就直接尿在地上,但我知道要通知乾媽,於是指著肇事地點對乾媽示意,然後就不知道怎麼辦地站在原地等候發落;這時候,乾媽指著地上那一大攤的「禍水」對著我說“這是尿尿是歐力的尿尿歐力尿尿了!”乾媽重複講了幾次。當聽到「歐力的尿尿」,我特別睜大了眼睛看著乾媽。歐力有一些驚奇呢!乾媽帶我到洗手間沖洗屁屁和脚,擦乾後幫我穿上乾淨練習褲,忙完這些,再處理事發地點。


乾媽說,她準備了一些活動及材料,但子青今天情況不OK,乾媽身體也不舒服,所以會再找時間跟我們玩。歐力和撥撥妹妹今天有乖。


 


 



今天是102326  星期二  天氣陰


在乾媽家的日子剩下沒幾天了,歐力特別留念這個地方;在這裡,有好玩的、好吃的還有好笑的乾媽陪我們,只是子青老是喜歡在早上的時間睡大覺,少了一個咖,那多沒意思啊!


乾媽今天身體好些了,我們每個人都拿到一張有樹枝圖案的紙張,乾媽要我們用沾了顏料的手指頭自由地在樹枝上跳舞,歐力一看就會了!於是樹枝上開始冒出綠綠的葉子來;我又沾了紅色水彩顏料繼續在紙上跳著舞,一邊發出「答、答、答」的聲音,歐力好開心喔!子青也是!而撥撥妹妹是來亂的!我們大家都好喜歡玩這個顏料活動呢!


午睡中我感到有些不舒服,連續咳了幾聲。乾媽在客廳正做著我的紀念相本,聽著覺得不對,才進房間一看,發現我正難過地咳出一灘血來,乾媽驚恐地大喊一聲「喔!歐力!」很快地便將我抱到客廳坐著,我嚇壞了!不能控制的咳,鮮紅的血便從左邊鼻腔不斷流出,我張開口哭了,血又從嘴巴裡一口一口地湧了出來,我的手、衣服、還有鼻子都沾有血!乾媽一邊拍著我的胸要歐力別怕!,一邊看著我不知在想什麼,也許乾媽也要假裝冷靜,這樣歐力才不會更害怕。乾媽通知了子青爸爸,半小時後,媽媽坐著子青姑姑的車來帶我去看醫生,媽媽胸前背著妹妹,一看到我的臉,心疼地叫著~歐力~歐力,還伸出手來想抱抱我,但乾媽已經協助媽媽將我從推車上抱起並送我上車了。


看診結束,媽媽打電話給乾媽,說歐力是流鼻血!喔~我這才知道,原來流鼻血是可以流這麼多的啊!媽媽也告誡我,不可以有事沒事就把手指頭伸進鼻子裏。今天幸好有叔叔和姑姑的幫忙,要不然,媽媽帶著妹妹,對台中又不熟,還真不方便呢!所以歐力在這裡,要很用力、很用力的向叔叔和姑姑說謝謝!



 


這張看起來怎麼像是兩個通緝犯啊?


 


今天是102327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一早來到乾媽家,乾媽便打量著我,問我還好嗎?還摸摸我的頭,可人家就是喜歡裝酷,根本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對歐力來說,這一天,肯定又是新奇有趣的一天!


上午時候,我的心情一整個不爽,好像任何事情都不順我的意!我一急便哭了,乾媽告訴我“不哭,鼻子才不會流血啊!”但我不管!於是,乾媽便破例開了電視讓我和子青看,哇~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跑向沙發坐好,準備觀賞《愛因斯坦  形狀》;歐力不哭了,鼻子也慢慢地不再流出紅紅的液體來。收看完了,乾媽也將點心準備好了,我們便一起享用。


大概接近十點左右,我們圍在乾媽身邊正準備聽故事,忽然乾媽伸手抱住我們三人,我們都因為這樣而嚇了一跳,卻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乾媽抬頭看著天花板的樑,而我們就在它的斜下方;我還聽見乾媽大喊了一聲「上帝啊!」,子青因此開始慌張起來,不斷問著乾媽怎麼了?乾媽告訴我們有危險!很快地,在乾媽呼求主名以後没多久,就沒事了。我想,乾媽連續兩天都被嚇到,忘了告訴我們,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接近中午時,我們下樓遇到許多鄰居阿姨們,從大家的口中,歐力才知道原來我們經歷了一場可怕的地震!怪不得,撥撥媽媽、子青媽媽和我的媽媽都有打電話來關心呢!


乾媽說,明天就是歐力托育的最後一天了,因為乾媽這個禮拜身體不舒服,雖然為歐力規劃了許多好玩的活動,但還是沒能夠全部玩到,乾媽覺得有些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inz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